Hello, human.」
魈单推人!
魈旅魈/36/狼樱/业渚/冲神/真遥/瓶邪/SpiderPool/RR/ blbg百合通吃的杂食人出现了!」 渣文手+帕金森画手有灵感才整活的老鸽子」

关于

「瓶邪」终末旅行【4】

*灵感自《少女终末旅行》,全然不同的世界观与剧情

*私设有,文风原著向,铁三角,长篇预备

*大概是慢热

*前篇链接见篇尾



Chapter 4 篝火边

对我来说,记录似乎是一种天赋,一种职责。虽然我对此并没有太多的记忆,但在我血液里流淌着的某种东西令我无法放下那支笔。我的意思是,书写与记叙甚至比闷油瓶和胖子更能让我产生归宿感,这似乎是一种刻印在身体里的本能。

就好像,我曾经这么一笔一划地留下过很多事情,很多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胖子比闷油瓶好接触得多,我和他不过一顿饭的时间就混得烂熟,已经到了可以互怼的地步了。奇怪的是,我并没有因为年龄差距和他有任何的代沟。他这人没什么架子,又给我一种极大的熟悉感,某种意义上也起着调节我和闷油瓶气氛的作用。

“我说小哥,你在这地方宅了多久?他娘的这铺子味儿都快赶上捂了一星期的卫生巾了,”胖子一边四处转悠一边抱怨,“哎不对不对,小哥那么爱干净,这不可能是他弄的,难道是天真?”

说完他瞟了我一眼,还有点不好意思:“没看出来呀,你还有这种癖好。”

我正和闷油瓶一起洗碗,听他这句话差点没把锅砸了:“胖子你别瞎扯,我刚到这里,还没好好休息过。”

闷油瓶把目光移向胖子,后者立刻讨饶:“成成成,我吓的我错了,我就应该在水底下等几个小时,让咱们吴小佛爷先睡上一觉再上来。”

“吴小佛爷?”我听见了让我感兴趣的东西。

难不成我曾经还是个叱咤风云的大人物?这外号听起来气势不错。我脑子里立马出现了自己穿着西装,四周全是保镖,一副黑帮老大样在马路上走的场景。

“你可得了吧天真,你当年那些个外号是真他娘的多,列出来能绕地球三圈,给老太婆做裹脚布都嫌麻烦。那时候的人都搞偶像崇拜,一个吴小佛爷算什么。”胖子脱下了鞋在火边烤,熏得我咳嗽,就连闷油瓶都转头看了他一眼。

我瞧出他完全知道我在想什么,顿了顿,还是没问出口。

但胖子的话肯定了我的看法。

这胖子和这闷油瓶都对我知根知底,而且知道我在想什么,对我不是一般的了解。

虽然是敌是友尚未可知,但总算能从他们那里问到关于我过去的消息,不然我现在满肚子疑问实在是太难受了。

之前不问,是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,闷油瓶压根不会回答我的问题。胖子比闷油瓶好说话,根据他这个表现,我还是有信心从他那里激出一些情报的。

刷完碗,我见闷油瓶去收拾床铺,便招手让胖子过来:“我有事情问你。”

他看我这样,深深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你现在满肚子疑问。唉,你真的和当年一模一样,不搞清楚不算完。这可不是个好习惯。”

“……我……只是想知道我之前经历了什么,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,和你们是什么关系,为什么我的年龄和长相如此不符,还有为什么世界会变成这个样子。”我看着胖子花白的头发,憋着脏话硬是没骂出口。

“你发生了什么你得去问小哥,他娘的胖爷我可不知道。我们仨当年一通出生入死之后,在破村子里明明住得舒舒服服的,结果突然有天早上起来你俩就不见了,东西也没带走,跟他妈蒸发了一样。当时老子吓得半死,四处去找,就差没翻我的鸡巴沟儿了。一段时间之后,小哥自己出现了一次,交代了些有的没的,把你的铺子什么的全部留给了花儿爷,然后又消失了。没过多久杭州就炸了,老子没办法,这几十年天天找你们,没想到你们居然在杭州。”胖子拧开保温杯倒了点茶水喝,一副老干部的模样。

我无奈。问闷油瓶他肯定不说,而且胖子这话里有个疑点。

他之前和闷油瓶对话的时候,可以看出他至少知道一半以上的信息。他肯定知道闷油瓶和我之间大概发生了什么,但他就是不肯告诉我。

看来这故事的主角是我和闷油瓶。

我不由得把目光投过去,却发现闷油瓶也在往这边看,赶紧转回头。

“小哥是谁?”

“他有个贼帅的名字叫张起灵,然后这个人也贼鸡巴厉害。”

“那张起灵和我是什么关系?”

这么一问,我就发现气氛不对了,只见胖子眯着眼睛瞧了我很久:“你真不记得了?”

我隐隐约约觉得哪里不好受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胖子张开嘴又闭上,又张开嘴,然后重重地叹了口气:“瓶仔比我早见到你,在这么长的时间之内都没有和你说,那就说明他不想提及,你懂吗。这种时候胖爷我告诉你,就显得很没眼力见。”

我没回答,只是皱着眉头想他说的话。

“天真,如果你都不知道小哥在想什么,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读得懂他了。所以如果他不想说,胖爷我是不会生事的。他自己有他自己的理由,所以还请劳烦咱们的吴老板收敛心性,别再问了,我是不可能说滴,阿弥陀佛,上山打老虎。”

我暗骂了一句我靠,都什么有的没的,不想说就直说,还找那么多借口。早知道我用激将法了,管他老不老的。

胖子看我表情的变化,无奈地摇头笑笑,起身走开,还真有几分弥勒佛的样子。

闷油瓶这时候过来,不管我的羞耻心,当着胖子的面给我换了绷带。我这时候才专心打量他,心说这些个细瘦匀称的肌肉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练出来。




我们三人伴着篝火入眠。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,我的脚突然刺痛了一下,精神一振,就听见边上胖子和闷油瓶在说话。

“所以说,小哥你真的就这么守了二十几年?你他娘的……吴邪这混球到底在想什么,什么狗屁计划这么重要,连你都不告诉?”

闷油瓶沉默了很久,又道:“他也等了我十年。”

“乖乖哟!这不是时间对等的问题啊!小哥!你们一个个的玩失踪,还考虑不考虑当年铁三角的情分了?”胖子说到这里,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,赶紧撇过头来看我,见我看起来睡得还熟,就把声音压低,”他娘的胖爷这辈子算是载在你们俩手上了,平常要看你俩卿卿我我的就算了,现在吴邪都这样了还不说?”

闷油瓶只是淡淡地盯着篝火噼啪跳动,再无回应,好像没听到胖子这一段慷慨激昂的质问。

胖子又叹了口气:“反正我是管不了了,你俩爱咋咋地。但胖爷我花了半辈子找你们,好不容易找到了,你可别想赶我走啊。”

我听出他这话里有种保护的意味在,不由得心头一暖,但又觉得不是滋味。听他这意思,当年这个叫“吴邪”的人,也就是我自己,才是事端。但如果是这样,为什么“我”要让自己忘记一切呢?

难道我想长生不老,然后就把自己泡在水缸里冷藏?这他娘的也太扯了。

这么一想,我突然浑身起了白毛汗。

等等,如果是几十年之前的事情,暂且不论我,为什么闷油瓶也没有老?

正想着呢,突然闷油瓶把手伸过来,在我的脖子那捏了一下,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
第一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



p.s.:世界观继续展开ing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狸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