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 human.」
魈单推人!
魈旅魈/36/狼樱/业渚/冲神/真遥/瓶邪/SpiderPool/RR/ blbg百合通吃的杂食人出现了!」 渣文手+帕金森画手有灵感才整活的老鸽子」

关于

「瓶邪」终末旅行【2】

*如题,灵感自《少女终末旅行》,不同世界观


*私设有,文风原著向,铁三角,长篇初预备




Chapter 2  初遇


我和闷油瓶第一次遇见的情况有些复杂,有很多我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最初的记忆,是在一个巨大的玻璃水缸里。突然在这样一个水缸里醒来,正常人估计会吓晕过去,但当时我反应极快,在感受到呼吸器脱离口部的一瞬,就屏住了呼吸。


上上下下游了一圈之后,我发现这里他娘的是密封的,气就有点喘不过来,水压烙得心口疼。


人在要死的时候,其实不会像小说里写的想那么多,脑子里剩下的多半是“卧槽”和“凉了凉了”。


挣扎、窒息、沉默、下落,种种感觉出现在我的大脑里,我都不想去回忆。


在求生欲的控制下,我尽力向上游,用手去敲打顶部的铁盖。在水底下,声音都是蒙着一层膜的。虽然并没有听见自己敲打的声音,但我感受到铁盖上的什么东西划破了我的手,血在水里晕开。我一惊,倒吸一口气,水就铺天盖地地漫入我的鼻腔里肺里,一股炸裂般的疼痛弥漫开来。我想咳嗽,但残存的理智让我硬是憋住了,伴随着胸腔深处阵阵传来的窒息感浑身颤抖。


我只能拼命地锤着玻璃,视线逐渐模糊,力道也慢慢小下去了。


就在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我隐约听见了玻璃碎裂的声音,随着急速下降的水位撞在了玻璃上,几乎又吸进了一口水。


突然的,有一只冰冷的手勾住了我的腰,把我兜了出去。我没顾上想是谁,本能的求生欲让我紧紧地搂住他,听着碎玻璃稀里哗啦的响声,随着他被水冲到地面上。


在接触到坚实的地面之后,那人狠拍了我两下,恰到好处。我一下子就感到嗓子眼里有东西涌上来,只得趴在地上拼命咳嗽,水从鼻子里嘴里喷出来,那样子一定相当难看。


休息片刻过后,我缓过来,懵然地抬起双眼,才发现周围都是废墟,天空湛蓝,但整个世界空旷得不可思议。


没来得及多想,我就对上了闷油瓶漆黑淡漠的眼睛,一股安全感扑面而来。


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
“吴邪。”他先开了口,声音很平淡,仿佛在读一个报纸上陌生人的名字。但不知为何,我感觉他的眼神挺悲伤的。


“谢谢你啊,小哥。”我清了清嗓子,不大确定他是不是在叫我。


奇怪的是,闷油瓶转开了视线,我感觉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,好像看见了什么东西。我试着坐起来,这才发现我身上没有衣服,当下心里咯噔一声。完了完了,让恩人见笑了。结果他突然站起身来,掉头就走,留下浑身光溜溜的我一脸懵逼。


我心说这人怎么这么奇怪,救完我就走,留着我在这里裸着?


结果还没想清楚,闷油瓶就拿着衣服回来了。他把衣服干净利落地丢给我,又转身离开。我怕他就这么走了,也不顾身上湿冷,三下五除二把衣服套上身,踏着脚底的碎玻璃直接追过去,疼得我直咧嘴。


过了一个拐角,我才看见闷油瓶坐在一辆奇特的六轮越野车里,正在启动引擎。我上去敲窗户,他没有回应,但好像也不阻拦我。他那态度非常奇怪,感觉像是在等我。其实随便上别人的车应该是非常危险的,但当时我刚刚死里逃生,没想那么多,拉了拉车门,发现没有锁上,就极其不要脸地坐了上去。


刚刚坐上去,他就往前开,吓得我赶紧把车门带上:“小哥,这里是哪里?”


闷油瓶没有回复,只是一味地向前开,眼神很是平静。


我看他这个态度,不知道怎么的就有些窝火,心说他娘的这人怎么也不回句话,好歹让我问问这里的情况啊。


转念一想,我突然慌了起来,这人我不知根不知底,就这么上了人家的车,万一被拐了怎么办,那我这辈子不就赔在这里了?


突然的,我意识到,刚刚他口中的“吴邪”可能是在叫我。如果是认识我的人,情况就复杂了,是敌是友尚未可知。但这个闷油瓶给我一种十分可靠的感觉,可能是我失忆之前的依赖。若是如此,那他在我快要死掉的时候救我就显得非常合理了。


“你认识我?”我强行无视了微妙的气氛,又问了一句。


这一次,他终于作出了回应:“你叫吴邪。”


“我在这里多久了?”求知欲让我顾不上控制对话的节奏,急急地补了一句。


这次,他停顿了一下,好像在计算什么,却又答非所问:“六十四岁。”


我一下子愣住了。六十四岁是说我?答非所问啊。这闷油瓶子在说什么呢,虽然还没照镜子,但就刚刚我跑的那一下子,怎么感觉都是二十五六的肌肉张力,怎么可能是近七十岁的老头子?


但我再问,他就不回答了。


我一下子被镇住了,这个闷油瓶绝对不简单,要么就是他在唬我,要么就是他脑子出问题了。但是他刚刚的神色,像在叙述什么事实,绝对不是瞎扯,而且不知为何,他说出的话让我无法怀疑。


就在我满脑子瞎跑火车的时候,车停下了,我透过带灰的车窗往外开,一下子陷入了更大的震惊当中。


之前的一系列事情让我忽略了身处的环境。


天啊,是发生了什么样的灾难才会让外面变得如此荒凉。虽然当时我还没有回忆起太多的词汇,但这种感觉,现在用末日这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。世界是灰色的,但天空偏偏又那么蓝。没有活物的存在,这偌大的天地之中仿佛只剩我们二人了。一栋栋废弃的大楼仿佛吃剩的骨头,簇拥着彼此的孤独,直愣愣地盯着我们。满地的废铁片像是砧板上剩下的鱼鳞,混乱颓废得让人感觉自己就是那条鱼,赤裸裸地躺在砧板上等候发落。


除此之外,再无他物。


一股苍凉悲怆的情感忽地涌上我的心头。我突然意识到我对这地方从前的样貌毫无记忆,只是潜意识里觉得,它不该是这样的。


本应更加美好的。


我把视线收回来,才发现闷油瓶已经打开了我这一侧的车门,看着我。


我犹豫了片刻:“这里没有别的人了吗?”


“准确地说,是没有别的活物了。”闷油瓶淡淡地说。


听到这句话,我突然感到有些难受,不光是因为这里连活着的东西都没有了,更是因为他说这句话时候的平静,甚至是冷漠,仿佛这些东西都与他毫无关系,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也不会扰他分毫。


他还站在那里看着我,看得我脸都有些发烫了,他才吐出一个字:“脚。”


脚?脚什么?我脚臭都熏他熏到停车下来专门告诉我了?


过了一会儿,我才反应过来,看了一眼自己的脚,一下子大惊失色。我的脚底全是玻璃碴子,流了很多血。刚刚追闷油瓶的时候太急,以及初见这个世界给我的震撼,导致我完全没有注意自己的情况。


我心说他要干什么,却看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锋利的小刀和绷带,蹲下用边上的油灯烧了烧刀刃,就捧起了我的脚。


“别别别,别砍!”我一慌,闭上眼往后一缩,就感觉脚底一痛,却没有肉被切下来的实感。


我偷偷睁开一点眼睛,看见闷油瓶正细心地挑我脚底的玻璃片,不由得为自己刚刚的反应感到害臊。我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,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封住了我的嘴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挑完了我这只脚里的碴子,用绷带给我包严实了,又要弄另一只脚。这次我的理性战胜了感性,就摆摆手制止了他,接过刀,自己挑起来。这么一弄可后悔了,我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在那水里泡了多久,手脚早就不听使唤,不但没有闷油瓶那么快准狠,还抖了好几下手,给自己填了几道新伤。


他看着,也没说什么,只是拿回刀,帮我处理完剩下的碴子。


“下车。”他道。


我叹口气,合着这闷油瓶是为了让我走路,又知道我自己挑不好才帮我处理的。胡思乱想之下,我就小心翼翼地用前脚掌着地,脚一软,又险些摔倒。真不知道我刚被救出来的时候是怎么跑起来的,可能是那时候心太急了吧。


闷油瓶看我这样,过来把我扶住,带我进了其中的一栋高楼。看样子他在这里呆了一段时间了,里面设备挺齐全,但很多看起来都不能用了。


我左右打量,问他:“这里究竟是哪里?”


他回应:“杭州,或者说,曾是杭州。”


第一章 

下章链接

后记:持续展开世界观ing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16)

© 狸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