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 human.」
魈单推人!
魈旅魈/36/狼樱/业渚/冲神/真遥/瓶邪/SpiderPool/RR/ blbg百合通吃的杂食人出现了!」 渣文手+帕金森画手有灵感才整活的老鸽子」

关于

「瓶邪」终末旅行【5】

*灵感自《少女终末旅行》,全然不同的世界观与剧情

*私设有,文风原著向,有铁三角,长篇预备

*慢热

*前篇链接见篇尾




Chapter 5 路途


梦境这种东西是可控的。我曾经无数次在梦中看见自己做出不同选择之后,未来可能的变化。如果我当时选择救了某个人,或是杀了另一个,那我之后的因果轮回就会大大的不同。


这些东西由我来说有些可笑,毕竟我是一个连自己记忆都找不回来的人。


但在那些梦里,我想起了很多支离破碎的细节。


在你身边的人,不一定会永远在你身边,守护着你的人,也不一定一直守护着你。


有句话十分在理:这个世界上,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到了第二天早上了。


我只依稀记得自己好像做了许多没头脑的梦。我之所以能记得,是因为我在梦里好像哭得死去活来,下面的小垫子湿了一片,脸上还有些燥,明显是眼泪干了之后的痕迹。


而且我总觉得在我睡觉之前发生过什么,但我没有那个心情去探究了,因为边上的什么声音吵得让人脑袋发疼。


我擦去眼角的泪,揉着脑袋,昏昏沉沉的。


“胖子,十年还要多久才能过去?”这句无厘头的话从我嘴里冒出来的时候,我自己都愣住了。


边上的声音几乎立刻就停下了,紧接着就有一个什么东西奔了过来,我几乎吓得大叫起来,看到是胖子才松了口气。


我忍不住骂出了声:“你他娘的怎么老是你!”


“天真!你想起来什么了吗?”胖子表情紧张,身上还滴着水,看起来洗头洗到一半就跑过来了。


“没,就这么脱口而出了。”我试图回忆些东西,但一点印象都没有了。


“靠,你啥都没想起来就不要瞎jb说话,你当年心情一不好就跟我说这句,越到后面越焦虑!现在整得我都快有强迫症了,一听你说这句话就疯魔。”胖子气不打一处来,走回去就把头埋进潭水里。


我一听才知道,刚刚那声音竟然是他洗头的声音。我心说这胖子也是真有能耐,洗头能洗出耕地的声响来,这个洗法怕不是把头皮都整秃噜了,怪不得有点毛发稀少综合征。


这时候闷油瓶从另一边走过来,淡淡地对着胖子说:“那水不干净。”


我看着胖子“嗷 ”地一声跳起来的样子,不由得心中暗笑。那闷油瓶子这个时候才提醒,多半是故意为之,他五感如此敏锐,怎么可能没听见胖子那拳拳到肉的洗头声。


没看出来,这家伙还是有点幽默细胞的。


就在这时候,闷油瓶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,盯着我眯起了眼睛,看得我头皮发麻。然而他只是指了下远处的一个水缸,道:“那边干净。”


“小哥!不带你这么偏心的!”胖子埋怨着把毛巾拧起来,大跨步就往那边走。


闷油瓶补了一句:“如果用刚刚的水每天洗一百次头,一个月之后你的头皮就会溃烂,遭受辐射的影响。”


“一天洗一百次头,悟空都他娘的能给你撸成秃瓢,”胖子嘴还不停,“到时候变身超级赛亚人就是个能照八百里的大光明灯泡,刷啦啦的就闪瞎了敌人的小狗眼儿,都不用打架,稳赢。”


我刚开始漱口,听这句话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心说要是鸟山听见了还不得把你头塞到洗衣机里去搅和。


几十分钟过后,我和胖子收拾了两个大背包,往那辆特大号的越野车里一塞,舒舒服服在后座躺下了。前两天我没有注意,现在一看,才意识到闷油瓶的日常生活有多么节谨。这家伙把车里收拾得干爽整洁,除了野外探险必要的用具之外什么都不剩,座位上还有一种让我觉着很亲切的味道。


据闷油瓶之前讲过的,我们这次出发的主要目的是补给和水。


我注意到了“主要”两个字,心说他绝对还有什么别的目的,就闷油瓶惜字如金的个性,从他口中说出这么重要的词,不可忽略。


果不其然,车开到一个全是破木头的地方就停下了。那边上有一栋不小的建筑,和周围的废墟离得较开,被围墙绕着,看起来保存程度还算良好。死去的竹子在围墙边上零零散散地搭着,僵硬而冷漠,像是烧毁的灰烬。这地方比起我们“暂住”的位置更加开阔,楼房之间的距离也离得很远,比起住宅区更像是什么体育馆一类的场所。


闷油瓶将车熄火,转身下车,把钥匙小心地收进背包,再将车门关上,顺手拿起了边上的军用水壶。


胖子小心翼翼地抱着自己的防水皮包,眯起眼睛来:“小哥阿,这车你哪里弄来的,怎么还带六个轮的呢,不过这么豪华的越野车前面都过不去,啧啧,果然杭州这小破地方靠不住。”


我听他在那里胡言乱语,心里莫名一阵不爽:“杭州怎么了,没杭州你还找不到我们呢。”


闷油瓶在边上打断了我们的争吵:“停在这里安全一些,前面是禁区。”


“没有活物,还有死物是吗。没想到他娘的这里也会有粽子?”胖子一副摩拳擦掌的样子。


“不是粽子。”闷油瓶照例地没有解释。有时候这人说话总爱说一半,整得人心里痒痒的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我看他们那副严肃的样子,对粽子这个词又有着微妙的敏感,不禁也紧张了起来,便四处打量,终于在街边看见了一个路牌。


“曙光路……这里是黄龙……浙图?”这地方以前的样子逐渐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。


“哟呵,咱们天真不愧是大学生,什么都能忘,就知识忘不了,一个图书馆的位置记得比什么都清楚。”


闷油瓶回头望了一眼胖子,那表情深不可测,后者眯起眼睛摇了摇头。


我用尽全力回忆,却再也想不起与这图书馆有关的任何事情。我现在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卷入了什么奇怪的实验,然后失去了全部记忆,这两个人为了救我才来到这个地方。


但,如果是为了救我,为什么不告诉我事情的前因后果呢。


我心里升起一股烦闷。


闷油瓶适时地张口:“这里的地下室应该有紧急救援物资,能拿的全部拿上。”


胖子一副等不及的样子,刷地就冲了进去,闷油瓶跟在后面,走了两步回头看着我:“吴邪。”


“抱歉抱歉。”我不敢再瞎想,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。


闷油瓶这家伙,每天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呢。



第一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狸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